轼談

愿在这梦境里长眠

   关于小天使

  那是一个下雨的日子。那天,大天狗闲暇无事走到了八岐大蛇那里,吓得八岐大蛇一个颤栗,然后就被正在打怪的白狼小姐姐一个暴击,game over。在退场的时候眼睛还死死望着大天狗的方向。大概是第一次这么快胜利吧,那边的欢呼声都传到这一边来了。

  小妖怪的欢乐。大天狗这样想着。又想起爱宕山的安静,忽然觉得有些寂寞。下过雨的土地还是有些积水,水坑中倒影出大天狗的身影,又缓缓移去。欢笑声越来越近,小妖们从那一处跑过来,不,还有一个身影落在后面。大天狗眯了眯眼睛,他能感觉得出来那里蕴藏的极大潜力,足够让那只小妖成为能独当一面的大妖怪。

  不过,好像有些吃力的样子。那是抛弃人身幻化成鬼的小妖吧,大天狗煽动翅膀,准备离开这里,那孩子抬起头来,一双金色的瞳,白发上还留有大天狗的羽毛。不知为何,爱宕山的神明突然觉得有些不舍,随后把这种感觉抛在脑后。 

  大概是过了不知道多长的时间,又见到那个金色瞳色的妖怪了。在天空中飞掠过的一瞬,是因为彼此的妖气碰撞吧,又和他碰到了。又是这样的匆匆一瞥,头上的角好像是折断了一只,还是那么毛糙的头发,比从前不知强大了多少的妖力,只是,这次羽毛好像落不到他身上了。被好奇心驱使的飞在前方的大天狗又回头看了一眼,撞入那双眼睛里,回头,离去。

  那是茨木童子、

  那是大江山的二把手、

  那是一个战斗狂、

  那是一个酒吞迷弟。

  鬼知道那个结论是怎么出来的,清醒过来已是一地树叶残渣。手中的笛子不自觉地握紧到手掌生疼,什么冷静,什么平和,都成了脑袋里的浆糊。

  已是时候了,大天狗也不知是为了什么。就选了茨木童子最常经过的那条小道,等待。

  未等茨木反应过来就先开口,

  未等茨木应答就做下决定,

  明明不是这么急性子的,明明可以用更缓和的方法,可偏偏等不及了……

  这是大天狗的急躁,也只有这样,只有这样,才会不用任何回旋的余地把那双眼睛的主人拥住。

  这就是他的爱了吧。

    


  • 特匆忙

  • 不明所以

  • 我是非洲人

  • 会再改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